close

難得跨縣市寫食記 今天要分享給家的這間店真的讓我很驚豔啊!!!

台南的朋友應該不會太陌生 連我這高雄人其實都久仰這間店的大名

沒錯~~~這間就是位在台南永康的港式點心店"聯盈發"

雖然久仰大名但一直沒機會去 也聽說這間店常常都是處於一個大排長龍的狀態

我自己很喜歡吃美食 但真的是蠻討厭排隊的阿~~~~

還好當天非常幸運 只等了約莫十分鐘左右就有位置了(超lucky)

認真來說聯盈發的座位數並不多 但還算乾淨也不會太過擁擠

店內不同於一般港式點心店喝茶要茶資 這邊免費提供熱普洱茶!

喝起來夠熱也很濃 不會因為是免費的就隨便 覺得還不錯喔

好啦 那我們就直接看菜單囉!

這邊有畫的就是我們當天點的東西啦~當天是三個人用餐 這樣的份量還蠻剛好的

另外 這邊提醒大家 人潮比較多的時候是不能再加點的唷

所以大家絕對要下好離手點好點滿 哈哈

第一道是珍珠鮮肉丸

珍珠丸其實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一道小點

但常常吃不到覺得很好吃的 要嘛就外頭的米粒太軟爛或米心沒透

不然就是裡頭的肉太乾肉味太重之類的

聯盈發的珍珠肉丸算是還不錯的 裡面的肉丸比想像中的更扎實很有口感

第二道是鮮蝦花枝煎餅

這道一致獲得好評~~~煎品完全沒有油膩感 

口感吃起來非常好 也沒有可怕的海鮮腥味之類的

附上的是泰式的酸甜醬 有點在吃月亮蝦餅的雷同感

我自己覺得沾點辣醬油也是還蠻合適的

鮮蝦花枝餅裡面的料給的還蠻大方地

真的吃得到花枝跟蝦子 沒有隨便用混漿下去充數的感覺

這道有機會再訪的話還是會再點

第三道豆豉蒸排骨

以前本來不太會點這道菜的 自從去年在澳門茶餐廳吃到很好吃的蒸排骨後

回台灣有機會吃港點我都會點來吃看看

但目前真的是還沒吃到一樣好吃的豆豉蒸排骨阿~(默

聯盈發的豆豉蒸排骨最讓我錯愕的點就是底下是南瓜!!!!!!!!!

怎麼會是南瓜~~~~~~~~不是應該要放芋頭嗎(大哭

這是我自己的執念 豆豉蒸排骨就是要配芋頭啊!

好啦 撇除我個人的執念這道蒸排骨還算蠻好吃的 蒸的夠爛也不會有太重的肉腥味

爸爸很滿意這一道!

第四道鮮蝦腐皮卷

這道是當天吃到的雷(哭)

基本上這樣的炸品其實不太會不好吃

但是當天不知道是店家炸油的關係還是怎麼來著油耗味非常重!!!!!!

爸爸吃了一口就說臭油味很重 超NG

雖然炸得很酥脆 裏頭的蝦肉也很飽滿

但是油耗味真的重到讓人難以下嚥 看別人的食記都很推薦阿~~~

第五道是上海小籠湯包

這道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吃!!!!

一般來說我不太會主動點湯包類的東西來吃 因為很多湯包為了要有湯汁會用很油膩的豬肉部位

或是裏頭直接放豬油凍 雖然很爆漿但吃起來真的蠻膩口的

聯盈發的湯包不會油膩 卻還是保有湯汁的感覺

皮的厚薄度也蠻剛好的 餡料口味上我也很喜歡

再沾點醬油配上薑絲真的好好吃阿~~~~(灑花

一樣列入必點名單

再來這道是港式蘿蔔糕

有看之前分享給大家的文章就會知道我自己很愛吃蘿蔔糕

聯盈發的蘿蔔糕也是超好吃的啊!!!!

雖然沒有煎到恰恰的口感 但是蘿蔔糕本身軟嫩 香氣又夠

不太需要沾醬就超美味 口味重一點的朋友可以沾上他們附上的特製醬料

這道一樣再列入必點~~~~~

最後這道是滑雞臘腸盅頭飯 簡單來說就是港式的煲飯啦

用木桶裝成的飯鋪上滿滿的肌肉跟臘腸香氣十足

看起來份量不多其實吃起來超有飽足感的啊!!

與一般店家不同的地方是這邊的煲飯是走一個比較濕潤的路線

跟平常吃的煲飯真的不一樣啊~~~~

雖然有點不習慣但整體而言還是蠻好吃的

醬色看起來蠻重的但是吃起來卻不死鹹

蠻建議大家可以點一些點心再點一份煲飯大家一起分享

 

整體而言真的是超級喜歡這間店阿~~~

如果不是遠在台南我可能每個月都會去報到一兩次以上吧

(顯示為港點熱愛者)

還記得當天用完餐後迫不及待就在臉書上開心的跟大家分享(灑花)

這邊也非常用力地介紹給大家唷

---

<店家資訊>

聯盈發點心專賣店

店址:台南市永康區正強街222號

電話:06-2331318

營業時間:11:00 - 21:00(週一公休)

 

----

612 Étoile的粉絲專頁 大家快來按讚

提供無代購費淘寶代購唷

 https://m.facebook.com/612star

612 Étoil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